Friday, April 16, 2010

承担力

在facebook看见学长说第25届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要停办一年,我愣住了。
回过神,手指不自觉地在键盘上敲打,荧幕出现了一行字说出心中的不舍。

社区,对我而言,
不止是一个推广正信的佛教的团体、
不止是训练一班可以办活动的机器人、
不止是一群大专生聚在一起学习佛法、
不止是那么单纯地想每一届传承下去。

社区,对我而言,
它是一条踏踏实实的让你有泪、有汗、有欢笑、有伤心的自我成长路线,
它是一个让你看清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种类、不同背景的“人”,
它是一个也许你要修一辈子的福才能遇到善知识、法侣、甚至是终身伴侣的地方,
它是一个...一个让我心动、让我感动、让我找到归属感、让我遇上一群可以为佛教付出一生的善士、让我认识了一班莫名其妙善良莫名其妙的爱笑爱玩爱着社区23的同伴们。

不多,也只有这样。
不少,因为我的心总是载着满满很温馨很sweet的感动。

刚才浏览我们家的ning,关于25届要停办的论坛里留下同伴们的留言,不长不短。
看着看着,情绪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眼眶开始热热了。

当我准备好了~我会说...我想当中央~
这句话震撼了我,像拳头重重地挥了过来。我想哭了。
短短的几个字是多么有力量,而我却那么的微不足道。

很想很想为社区做些什么的,有心却力不足。
是能力的力吗?
是的。
我没有这样的能力,不想敷衍带过,又不好好努力。
这是我的问题。

小草曾经问过,学习需要有条件的吗?
我点了头。
如果你不是带团康的料,你去带团康,可以吗?
可以的,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你想说这样是吗?
有些情况是可以的这样做,有的却是不被允许。
怎么说?打个比方,像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口才不好,又不爱和别人混在一起,
我可以是一个很好的领导人吗?
Definitely,i cant be a good leader.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擅长的field。
每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价值,不要因为在某一项目成绩不理想而否定了自己全部的能力。
社区让我知道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欢喜承担、什么是从不可能任务到熟能生巧,也看见了同伴们的蜕变,从安静的到自信地站在前面发言、从零佛法的到每一句都是头头是道、从玩乐第一到社区第一、从打架到代表社区打篮球、从冷淡到热情到爆...
而我,从杀手行列退了下来,想走可爱风...噢,有点反胃。
呵呵呵,没有啦...
我想走刘力扬style,酷中带了一些亲和。
ok吗?

我想说,我会努力,为延三、为巴里文打的居民,
也为了自己。
因为,
我也要想淑琴一样,
在自己准备好的时候,
承担...中央。

1 comment:

EvilFrog said...

看到这个, 我愣了一会儿。。 怎么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