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我的假期

勉强地从温暖的被子里爬起来,因为一个承诺。
回到前一天的晚上,我随口问妈咪:明天要煮午餐给你吗?
她说好啊,反正冰箱满是菜。
再补上一句,我要一颗煎蛋和一点点椰菜花就可以了。(因为我做的这两道菜是最安全的料理,所谓的安全是可以放入口里咀嚼并吞下。)
突然想起上次去tesco extra买的35毛钱金针菇,可以参下去炒pun。
冰箱里还有蕃茄、胡萝卜、白菜,所以可以煮汤。我脱口而出。
美丽的妈咪说:什么?应该没什么味道,放一些江鱼仔吧!
哦。

时间线回到这里,手拿着10粒鸡蛋、10粒鱼丸、4块豆腐、黑糖绿豆各半斤、印度面包团2个,我从巴刹回来。
洗衣机还在隆隆声地运作着,我为自己做了即兴创意健康早餐 - mayonnaise egg sandwich。
一汤匙的 mayonnaise 加进热乎乎的炒蛋,拌均匀。
用自来水洗过的玻璃生菜,一片片铺在烤过的印度面包上,再放上厚厚的 myo egg,再来淋上辣椒酱。大功告成。
早餐,是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力量的来源,也是让我幸福的泉源。
好好地疼自己一下,这就是我的方式。



吃完,洗衣机响起它惯例的音乐,呼唤我把它肚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晒。
晒完,开始淘米洗菜煮饭炒菜熬汤,还有甜品,黑糖绿豆汤。
煮完,冲凉打包饭盒,拿了车钥匙就走人,不,还叫醒了被窝里的妹妹。

妈咪一口一口地吃着,我静静地看着。
这刻,我们之间仿佛对换了角色,我是妈妈而她是我的女儿。
饭吃完,菜吃完,连汤都喝完了。
心情是愉快的,还有少许的感动。
我还是一样,面带笑容地和她说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