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祝我伤日快乐

你的生日快到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天送上亲手做的卡。
简单的材料、简单的设计,还有简单的几句话。
每一年都很期待这一刻,随着当下的心情动笔,没有设计图,没有参考书。
抽出一张张的颜色纸,拿出了剪刀、刀片、铅笔、颜色笔、浆糊等,小小的书桌只剩下小小的空间。
一划一笔、一剪一贴地画出用心。

这一次,没有剪剪贴贴、没有色彩缤纷。
一张白色的纸、一枝黑色的笔,还有不到十种颜色的颜色笔。
画出简单的图案,写上真心的祝福。

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亲手做生日卡片给你。
纸上的向日葵,我涂上不同的颜色。
它开得很灿烂,就像你的笑容。

地球是圆的,我和你却是两条平行线。
总是得下定决心,继续前进还是撤退。

祝你生日快乐。
也祝我伤日快乐。

-- 《伤日快乐》 张韶涵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