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开学前夕



歇了下来,肩上的两个背包和双手各领着的行李。整个人轻松了许多,但是它的后遗症是全身酸痛。才从七天的弘培营抽身,转身便投入了慈爱月的集训。才睡了一晚冰天雪地的寮房,下午就得拖着沉沉的行李回到学校的宿舍,为了是代表佛学会参与一个关于迎新的讲座。一路波折重重,大包小包的上下楼梯进出柜台,再从serdang的KTM station坐德士回去。司机不给我们停两个地方,要我们加多5块钱才肯放我们在各自的宿舍,所以我们最后妥协停在彼此宿舍的中间点 - K13,再各自走回去。拖着沉重的旅行袋,上面放着大包的干粮;胸前挂着落色背包,背后背着笔记型电脑的背包。狼狈地一步步走回宿舍去,心情却是期待。

回到宿舍房间,之前的床铺被霸占了,我惟有打扫另一边的床位。灰尘、蜘蛛网、小沙子、头发散落在各个角落。打开边沿有点生锈的铁窗口,有水迹的窗帘随风飘起。还未开始大扫除,鼻子敏感的我开始流鼻水,频频打喷嚏。扫着扫着,抹着抹着,时间就消耗掉了。身负重任的我tumpang了新生的巴士,来到了讲座的地点 - Kompleks Mahasiswa。另一位同伴还没有到,我坐在梯级那里看看书、赶赶蚊子。讲座大约9点开始,10点就结束了。问了该问的、拿了该拿的,就快步走到巴士站去等回宿舍的巴士。等着等着,子帆的一通电话惊醒了昏沉的我。他说他看见我在巴士站,想说可以载我回去。我高兴了一下下,o(∩_∩)o。太幸运了!

第二天我睡到自然醒,用环保盒泡咖啡喝、吃Jacob饼干。下午到Bukit Ekspo准备隔天的bazar(迎新日),剪剪贴贴、挂上挂下的,时间一下子就到了6点。7点半到新的菩提之家吃晚餐和学长们有个交流会,好让明天的招生的活动更顺利的完成。晚餐后还有晴晴(博大佛学会主席)的爱心红豆汤,幸福洋溢着。

Bazar的那一天,穿上慈爱月的T-shirt,开始了布置工作和set up放映机。海报的位置改了又改,只为了想更吸引新生的注意力。虽然我们的设计都是手工,而且有点粗俗不像其他学会的print out彩色海报;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十多个人用心制造出来的心血,过程是多么的欢喜、扬着嘴角地一笔一划画上去的。付出真心与用心的人是幸福的。当一切都就位,每个人脸上都是满意的,并期待新生们的到来。我们还出动了爱心雨伞,为他们挡住大大的太阳。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大家准备!”一把兴奋的声音传来,随之的是敲锣打鼓的吵杂声。一把把贴着博大佛学会的雨伞浩浩荡荡地从帐篷里散了出去,开始拉人了。新生陆陆续续地走进来,手拿着我们准备的冰冷酸柑水,一边听着佛学会的简介和慈爱月的活动介绍。太阳很大,汗水狂流,大家却是笑意满脸地细细为新生解说。气氛很好,饮料很好,学长很好,茶艺很好,结缘品很好,小册子很好,笑容很好,解说得好,配合得更好...不多不少,刚刚好。努力、用心后的回报是一张张满满的名单和小小的大食会。当然还有那满满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奉献的人最幸福。淑琴是这样说的。

在那一刻,我看见的是充满法喜的一群同伴,做着接引的工作,做得很用心也很开心的我们。慈爱的感觉就这样慢慢地在我们之间漫溢着。简单的幸福,简单地感受。

1 comment:

stupid monk said...

手工做的东西里面是渗透出一种机器制造出来没有的诚意及美丽哦~

哦,bazar?还记得前一次我到upm,那时候bazar好像是刚刚过罢了。。。要不然可以凑一凑热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