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起点也是另一个终点

这是延三的开始。
也是社区二十三走进最后的一个延续活动。
营间我是营长。经过了无数次的营队生活,也熟悉了马佛青总会这道场,但我的第一次却是手忙脚乱的。没有仔细地安排流程,都是靠经验和惯性反应。还好有细心体贴的包包、处事周到的汶成、主持大局的子帆,还好有同伴们的提醒和体谅,原谅笨手笨脚、粗枝大叶的我。

进营的那一天。
五点钟左右,两辆车驶进了马佛青总会的停车场。
久违的田彬突然现身,原来在那里已待了整个下午,在隔壁的嘛嘛档吃了两片roti。
准备好了放映机和一些片段,我们四个人开始开会协调一下下待会的环节。
然后,杰盛和UUM同伴(Hench、斌宏、扬聪)陆陆续续踏入我们另一个家。洗掉身上的疲累后,我们围成小圈圈吃着爱心便当。吃到一半,手机震动。一条简讯出显在荧幕上,写着: v’ll be late a bit。是我们家可爱的lialia。国大分校似乎无法从车水马龙的道路上脱身,困在阻塞的车龙里。由于时间上的不允许,我们决定边等同伴边开始活动。

简报。坐成一个圆圈,之间隔着伸手的距离。
简报在前一晚掏心吐了出来,也练习了两下子这样。

首先,欢迎大家出席延三工委会议2,主题名为《家,我回来了!》。我们之所以会把会议地点定在马佛青总会,除了因为交通方便(同伴们开始起哄:哪里方便喔!)和不用场地费之外,主要的原因是马佛青总会就像我们另一个家。还记得传承营也是在这里,这个地点,这个空间,(扬聪笑着说:我没有来!)递过来的是一张薄薄却意义重大的证明书,实实在在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已正式地成为社区学员了。社区学长常常说:一日为社区学员,终身为社区学员。刚刚开始听到这一句话会觉得到很沉重,心底想社区学员这身份难道要背负一辈子吗?不过,此时此刻的我却如此的心甘情愿、如此欢喜地接受这一句话。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奉献的人是最幸福的。同伴们,我们走过了总活动、延一、延二,想问问大家,你们幸福吗?(这时大家都说很幸福,听到的时候心触了一下,忍住了感动的眼泪。)我很幸福,因为有你们。

所以,请允许我说这一句话:欢迎回家。既然我们回家了,踏入这大门后就把所有的包袱和身份放下,剩下的只有社区学员,像家人的同伴。那大家就好好的享受这3天2夜的营队,很轻松很自在地讨论我们的计划书,好吗?(好的,同伴们异口同声地说着。心开始累积幸福的感觉。)

【短短的几行字虽无法完全地表达内心的想法,但希望的是同伴们都能感觉社区这里就是他们可以依靠的另一个家。而我们是彼此的大树,为彼此遮风挡雨,累时可以借出的肩膀。】

喜。怒。哀。乐。
一个让同伴更了解对方的环节。
一个透过五颜六色的蜡笔颜色笔画出自己内心真正想法后,再用语言看图说心情的环节。

一张张充满童真的图画撒满了整个地板。
趴式地翘起股股,双手支撑着身体的重量,开心地翻阅同伴们的图画。
那时候的气氛是很微妙的,微暗的橙黄灯照下,有点感动、有点感触、有点感觉。
每个人对喜怒哀乐的诠释不一样:有的喜欢和人在一起、有的喜欢看演唱会、有的喜欢新年拿红包、有的喜欢小草、有的喜欢金色的木块、有的很讨厌别人骗他自己却可以骗人、有的不喜欢考试有的却很喜欢、有的很喜欢很喜欢我们这一个社区23...... 一个接着一个的分享,心里是暖暖的。

喜。让人依靠的安全感。
怒。心里面有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代表着内心的杂念一直堆积着。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追求 着看似真实却犹如泡沫的东和西,执著于虚有的感觉。
哀。面对着伤痕累累的地球,微小的我却无助地看着它喘息。
乐。画画的时候、写作的时候、剪剪贴贴的时候,我是很快乐的。还有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是件幸福的事。


距离拉近了,心与心之间仿佛有了类似空气般透明的联系。
并肩并地唱着《法侣》这首歌。

在年少的过程中
有多少次的忧虑
有多少次的欢愉
有多少伤事我不堪重提
总在以为最了解自己的时候
让你一一 为我分析
为我解开心中串串难题
在零乱的岁月中
有多少次的怀疑
有多少次的努力
有多少失败我无法回避
总在不知不觉跌倒的时候
你会慢慢的将我扶起
在校园里有那首歌的痕迹
就在乱叶纷飞的日子后
才发觉日子实在不够
走到半途我匆匆回首
才发觉你一直在陪我走
就在季候风吹起的时候
我的心已开始不断发抖
再一次请你好好珍惜
接受我这份衷心的感激


手上还留着同伴传来的温度,我们挥着笔把感动拷录一份,分别留在心上和麻将纸上。
我想对同伴说。我想对自己说。
同样的感动,在不同的两张纸。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留下什么?
(to be continue...)

1 comment:

HENG LUN said...

but i cnt go home...
tired at outside n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