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小孩子

在书展打工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工作,不只环境充满(书)香味,书还可以一本接着一本地翻阅。
沉没在书海里,有时也会打打哈欠,看看来来往往的参展者,年轻的、成年的、小孩还有老人。
最喜欢看着小孩子可爱的模样,郁闷的心情也会变好。

小孩子,顾名思义很小很孩子气(有的例外)。
小小却有点肉肉的小手握住爸妈的手指头,紧紧的。
小小且有点飘浮的小脚跟住爸妈的脚步走,慢慢的。
能这样的被自己的孩子依赖与信任,我想父母亲的心里是幸福的。

我总是认为教育孩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生理心理都务必兼顾。教育好了,至少为社会造就了一个好人;教育坏了,多了个冷漠的城市人,甚至是危害社会和平安稳的坏人。打从懂事以来,就暗地里决定不要有自己的孩子。

可是每当看见美丽的准妈妈们,大都便便尽然不便,但她们隔着肚皮摸着宝宝时露出慈爱的微笑总让我感动不已。这时心底总会有一股冲动,想知道有生命在自己的肚子里会是怎样的感觉?(矛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奇怀孕,为何矛盾?要试试看你绝对有资格:)

stupid monk said...

晓莹啊,阿俪怡意思是是暗地决定不要有孩子与好奇自己真正当妈妈的感觉的矛盾啦。。
对吗,俪怡?
我本身觉得有新生命是很珍贵的,因为我就是这样而来的。。
以后就算不想生,但是却可以领养,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孩子。。我想照顾孩子也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