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昨日

日复一日,咖啡因的摧残加上冷气房和外头潮热的来回下,病了。
昨晚提早把自己弄上床,原本想说写些什么的,眼皮却不听使唤,想睡了。
合上记录簿,关上日光灯,盖上厚被子,闭上单眼皮,睡了。
睡着睡着,隐约听见阿姨的声音,跳了起来。
打开门,看见她手里拿着panadol soluble说在抽屉找到的要我喝下去,不然到了明天我的鼻子就会掉了下来。
我说我不吃药,她说吃。
我说真的不用,她说要。
我揪不过她。看着药片在水中快速地溶化,还发出好听的滋滋声。
喝了,有点甜甜,到最后的一口是苦苦的。
就像是喝咖啡吹冷气是甜的,感冒发烧难受是苦的。

一杯水,里面装着的除了可以让你立刻舒缓难受的药,还有满满的关心。
我想,这小小病应该很快就好。

1 comment:

meic said...

hihi,我们的靓妈, 生病了?
好好的。。。照顾好自己哟!!!
好好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