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的全营眨一眨眼就过去了。
三十秒刷牙、一分钟洗脸、五分钟扒饭、八分钟冲凉、三十分钟洗厕所、四十分钟洗碗...
这不就是修行吗?
此时的我却是法喜充满的。
离营。
从太平坐巴士到北海,再从码头坐渡轮回到槟岛。
平时总是有温馨的接送,让风尘仆仆从外地归来的我,满是感动。
不过今天有点不同,从渡轮走下来,拉着大大的黑色旅行袋,背着落色的流浪包包,拿着在摊子买的两条巧克力面包,然后走到右手边的巴士站,寻找rapid301巴士。
放学时段。拥挤。
握着铁杆,啃着面包的我望着窗外,熟悉的风景快速地倒退,心是满足的。
巴士停了下来了。
放眼看去是一个瘦小的小学生,背着大大的书包,手拿着塞满书本的布袋。
小小的身躯紧紧倚靠着巴士司机后那滑面的塑料长形体,身高大概到我腰部的她无法抓紧上端的铁杆,也没有力气边握着铁杆边抱着重重的布袋。
心疼了。
我要怎样帮她呢?犹豫着。
此时天使出现了。一个褐色皮肤的天使和一个身穿浅蓝色校服的天使。
褐色天使叫她把布袋放在那塑料长形体上,站在我身边的蓝色天使帮她把布袋提起,也顺便拿起背着书包一起放好。
看着看着,心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像她这年纪的我,都在做些什么呢?在爸妈专车的接送下,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快乐安逸的小学生涯。不曾担心书包的重量、不曾一人独自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不曾离开那所谓安全地带,我发现我很幸福。
冒号?
疑惑开始升起。
难道她的父母亲真的那么放心让小小年纪的她一个人搭巴士吗?
不怕被人家抓去吗?不怕她迷失吗?他们真的那么忙吗?忙着生计吗?还是放任她不管?
如果我是她,我会害怕吗?因为自己一个人吗?会觉得自己很可怜吗?
顿时感恩心浮现,告诉自己我很幸福。
幸福是因为有车子代步,不需用双倍的时间使用公共交通具。
幸福是因为有父母的爱,不需一个人孤单地面对繁忙的城市。
幸福是因为有健康的身,不需别人帮助也可以提起沉重包包。
一个人。下巴士。
拖着黑色旅行袋,一步步地往家的方向走去。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踏实。家的距离拉近了。
今天有点不一样,一个人,心却是热热的。
Friday, May 21, 2010
Friday, April 16, 2010
承担力
在facebook看见学长说第25届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要停办一年,我愣住了。
回过神,手指不自觉地在键盘上敲打,荧幕出现了一行字说出心中的不舍。
社区,对我而言,
不止是一个推广正信的佛教的团体、
不止是训练一班可以办活动的机器人、
不止是一群大专生聚在一起学习佛法、
不止是那么单纯地想每一届传承下去。
社区,对我而言,
它是一条踏踏实实的让你有泪、有汗、有欢笑、有伤心的自我成长路线,
它是一个让你看清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种类、不同背景的“人”,
它是一个也许你要修一辈子的福才能遇到善知识、法侣、甚至是终身伴侣的地方,
它是一个...一个让我心动、让我感动、让我找到归属感、让我遇上一群可以为佛教付出一生的善士、让我认识了一班莫名其妙善良莫名其妙的爱笑爱玩爱着社区23的同伴们。
不多,也只有这样。
不少,因为我的心总是载着满满很温馨很sweet的感动。
刚才浏览我们家的ning,关于25届要停办的论坛里留下同伴们的留言,不长不短。
看着看着,情绪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眼眶开始热热了。
当我准备好了~我会说...我想当中央~
这句话震撼了我,像拳头重重地挥了过来。我想哭了。
短短的几个字是多么有力量,而我却那么的微不足道。
很想很想为社区做些什么的,有心却力不足。
是能力的力吗?
是的。
我没有这样的能力,不想敷衍带过,又不好好努力。
这是我的问题。
小草曾经问过,学习需要有条件的吗?
我点了头。
如果你不是带团康的料,你去带团康,可以吗?
可以的,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你想说这样是吗?
有些情况是可以的这样做,有的却是不被允许。
怎么说?打个比方,像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口才不好,又不爱和别人混在一起,
我可以是一个很好的领导人吗?
Definitely,i cant be a good leader.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擅长的field。
每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价值,不要因为在某一项目成绩不理想而否定了自己全部的能力。
社区让我知道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欢喜承担、什么是从不可能任务到熟能生巧,也看见了同伴们的蜕变,从安静的到自信地站在前面发言、从零佛法的到每一句都是头头是道、从玩乐第一到社区第一、从打架到代表社区打篮球、从冷淡到热情到爆...
而我,从杀手行列退了下来,想走可爱风...噢,有点反胃。
呵呵呵,没有啦...
我想走刘力扬style,酷中带了一些亲和。
ok吗?
我想说,我会努力,为延三、为巴里文打的居民,
也为了自己。
因为,
我也要想淑琴一样,
在自己准备好的时候,
承担...中央。
回过神,手指不自觉地在键盘上敲打,荧幕出现了一行字说出心中的不舍。
社区,对我而言,
不止是一个推广正信的佛教的团体、
不止是训练一班可以办活动的机器人、
不止是一群大专生聚在一起学习佛法、
不止是那么单纯地想每一届传承下去。
社区,对我而言,
它是一条踏踏实实的让你有泪、有汗、有欢笑、有伤心的自我成长路线,
它是一个让你看清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种类、不同背景的“人”,
它是一个也许你要修一辈子的福才能遇到善知识、法侣、甚至是终身伴侣的地方,
它是一个...一个让我心动、让我感动、让我找到归属感、让我遇上一群可以为佛教付出一生的善士、让我认识了一班莫名其妙善良莫名其妙的爱笑爱玩爱着社区23的同伴们。
不多,也只有这样。
不少,因为我的心总是载着满满很温馨很sweet的感动。
刚才浏览我们家的ning,关于25届要停办的论坛里留下同伴们的留言,不长不短。
看着看着,情绪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眼眶开始热热了。
当我准备好了~我会说...我想当中央~
这句话震撼了我,像拳头重重地挥了过来。我想哭了。
短短的几个字是多么有力量,而我却那么的微不足道。
很想很想为社区做些什么的,有心却力不足。
是能力的力吗?
是的。
我没有这样的能力,不想敷衍带过,又不好好努力。
这是我的问题。
小草曾经问过,学习需要有条件的吗?
我点了头。
如果你不是带团康的料,你去带团康,可以吗?
可以的,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你想说这样是吗?
有些情况是可以的这样做,有的却是不被允许。
怎么说?打个比方,像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口才不好,又不爱和别人混在一起,
我可以是一个很好的领导人吗?
Definitely,i cant be a good leader.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擅长的field。
每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价值,不要因为在某一项目成绩不理想而否定了自己全部的能力。
社区让我知道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欢喜承担、什么是从不可能任务到熟能生巧,也看见了同伴们的蜕变,从安静的到自信地站在前面发言、从零佛法的到每一句都是头头是道、从玩乐第一到社区第一、从打架到代表社区打篮球、从冷淡到热情到爆...
而我,从杀手行列退了下来,想走可爱风...噢,有点反胃。
呵呵呵,没有啦...
我想走刘力扬style,酷中带了一些亲和。
ok吗?
我想说,我会努力,为延三、为巴里文打的居民,
也为了自己。
因为,
我也要想淑琴一样,
在自己准备好的时候,
承担...中央。
Monday, April 12, 2010
再来一杯吧
咖啡一杯续着一杯 热了一个人的冷漠
却暖不了你的寂寞 老朋友是这样说的
味蕾贪恋着咖啡与可可缠绵那暧昧气息
我却像瘾君子般卑微 嗑着有你的思念
心被贪瞋痴给蚀侵了 破了一个洞
它诡异地勾起渗出血丝的嘴角 邪笑
咖啡因 戒不掉
咖啡+可可 戒不掉
咖啡+可可+你 戒不了
再来一杯吧 我试着说服自己
却暖不了你的寂寞 老朋友是这样说的
味蕾贪恋着咖啡与可可缠绵那暧昧气息
我却像瘾君子般卑微 嗑着有你的思念
心被贪瞋痴给蚀侵了 破了一个洞
它诡异地勾起渗出血丝的嘴角 邪笑
咖啡因 戒不掉
咖啡+可可 戒不掉
咖啡+可可+你 戒不了
再来一杯吧 我试着说服自己
Wednesday, April 7, 2010
Tuesday, April 6, 2010
Thursday, April 1, 2010
一下子就好
我怎么了
一股黑色情绪侵袭
心难过了
一瞬间陷入低落深谷里面去
自卑感让我喘不过气来
像块沉沉的巨石扎实的压在胸口 想压抑什么的
压迫感让我拼命挣扎着
像快溺水的小孩胡乱地挥动双手 想抓住什么的
紧握着拳头
咬紧着牙根
告诉自己再撑一下子就好
再忍一下子就好
再痛一下子就好
一下子就好
一股黑色情绪侵袭
心难过了
一瞬间陷入低落深谷里面去
自卑感让我喘不过气来
像块沉沉的巨石扎实的压在胸口 想压抑什么的
压迫感让我拼命挣扎着
像快溺水的小孩胡乱地挥动双手 想抓住什么的
紧握着拳头
咬紧着牙根
告诉自己再撑一下子就好
再忍一下子就好
再痛一下子就好
一下子就好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Before 延一总活动
那天是集训的最后一天,青营还有很多细节没有理清、儿营的计划书因为有些同伴临时有事不能参与而一直在变动着、延一延二工委承受着我们不了解的压力…
那时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担心自己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带青少年,另一方面觉得自己懒了累了厌倦了。得过且过的心态让我很自责,没有用心的我很讨厌,没能在同伴需要意见的时候发言我很愧疚,没能在同伴需要分担的时候站出来承担我很自私。
那是集训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环节 – 张师兄所带的团队精神。从平衡吸水草到把彼此的头用塑胶圈连贯起来,再来的保护鸡蛋,社区23的精神和熟悉的感觉仿佛回来了。
那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大家也累透了,但心情却是轻松的。可是送走了张师兄,门口却站着一直在背后撑着我们的胤潮和他那难看的脸色。我还搞不清楚状况,到底我们社区23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胤潮在这个时候出现、为什么延一工委的心绪低落、为什么慧凤会眼睛湿湿鼻子红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直到他严厉地要求我们把事情摊出来说,把心交出来让同伴们知道各大专所面对的问题,包括计划书上面的、沟通上的问题、同伴们之间的误会等…
大家静了下来。等着。
时间一秒一秒地流失,情绪一点一点地沉淀,我的眼睛慢慢地潮湿。
死寂被打破了,当同伴们把自己不满的、出现问题的、不在乎的… 都毫不保留地说出来。我才知道,很惭愧地说我才知道我的同伴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战友发生了很多事情、面对了很多问题、独自承受了很多的委屈。建良面对自责的心理问题、杰盛面对学业学会繁忙的作务、慈恩晓莹思云的默默承受、伟康承担社区24中央的压力、丽雯承受着中秋月光会主席一职的压力… 可是,我们还有慢慢改变成好人的煜隆继续支持我们、慧凤为社区那份尽心尽力的用心、淑琴的劳心劳力、美欣那让人嘴角扬起的笑容、伟杰的那一句“太好了”、UKMB的四朵可爱又会跳舞唱歌的小花、祺栋一直带给我们的欢笑、子帆一针见血的想法、包包体贴的关心、汶成满脑子团康的idea、明翰那爱演的表现、很佛的兴伦总能提出重点、腾周那腼腆的微笑、斌宏默默地付出… 这仿佛还不够。
当胤潮用责备的口气说出那一句:没有素质的社区活动不如不办,大家的不认真对待同伴们的计划书,以为只是青少年小朋友而已,草草地带过就可以了。
他倒吸了一口气,沉重失望的心情仿佛掩盖了所有的疲累。
他说:那,你们现在可以就打包,明天就坐巴士回家去。
这一句话,深深地刺入我的心。
我崩溃了。
泪水不自觉地漫溢,我再也克制不了波动的情绪。
我哭了,从来不在别人面前掉泪的我竟然哭得不能停止。心真的真的很痛,心爱的社区23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我不甘心,我没有我还没有服务到别人、我还未对同伴们说我爱他们、我还没有把佛法带给他们…
这样的我被判出局了吗?
我不要!不可以!
同伴们之前所付出的时间、精神、那颗想服务大众的心就这样白费了吗?
说出口了…
把心赤裸裸地交出来了…
我们看见的,是一群热血佛青、一群共同迈进的社区学员、一群珍惜彼此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家人似的,为这个社区计划努力、付出。
他仿佛松了一口气,而社区23的精神仿佛不曾消失过。
他仍然撑着我们,一股动力缓缓地输入我们的团队里。
他说马佛青那里他会处理,他要我们放心,他要我们好好休息为了明天、为了巴里文打居民、为了社区、为了佛教、为了自己,他要我们用心,他要我们加油…
他依旧支撑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他的每一句话对我们35位社区23学员总是那么的有重量、那么的让人有安全感。
当我们起身给彼此一个祝福的抱抱的时候,我紧紧地抱着同伴们,是紧紧的。
感受他们的温度仿佛是传来的动力和支持,我感动欲哭。
我很幸福,因为有社区23。
我很幸福,所以要珍惜此时此刻。
我很幸福,因为有同伴们很多很多的爱。
我很幸福,所以要把握当下。
感恩有你们,我的生命不再是一片空白。
谢谢你们很大很大的爱,
让我的笑容不再是牵强地扬起,
而是发出内心欢喜地笑。
那时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担心自己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带青少年,另一方面觉得自己懒了累了厌倦了。得过且过的心态让我很自责,没有用心的我很讨厌,没能在同伴需要意见的时候发言我很愧疚,没能在同伴需要分担的时候站出来承担我很自私。
那是集训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环节 – 张师兄所带的团队精神。从平衡吸水草到把彼此的头用塑胶圈连贯起来,再来的保护鸡蛋,社区23的精神和熟悉的感觉仿佛回来了。
那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大家也累透了,但心情却是轻松的。可是送走了张师兄,门口却站着一直在背后撑着我们的胤潮和他那难看的脸色。我还搞不清楚状况,到底我们社区23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胤潮在这个时候出现、为什么延一工委的心绪低落、为什么慧凤会眼睛湿湿鼻子红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直到他严厉地要求我们把事情摊出来说,把心交出来让同伴们知道各大专所面对的问题,包括计划书上面的、沟通上的问题、同伴们之间的误会等…
大家静了下来。等着。
时间一秒一秒地流失,情绪一点一点地沉淀,我的眼睛慢慢地潮湿。
死寂被打破了,当同伴们把自己不满的、出现问题的、不在乎的… 都毫不保留地说出来。我才知道,很惭愧地说我才知道我的同伴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战友发生了很多事情、面对了很多问题、独自承受了很多的委屈。建良面对自责的心理问题、杰盛面对学业学会繁忙的作务、慈恩晓莹思云的默默承受、伟康承担社区24中央的压力、丽雯承受着中秋月光会主席一职的压力… 可是,我们还有慢慢改变成好人的煜隆继续支持我们、慧凤为社区那份尽心尽力的用心、淑琴的劳心劳力、美欣那让人嘴角扬起的笑容、伟杰的那一句“太好了”、UKMB的四朵可爱又会跳舞唱歌的小花、祺栋一直带给我们的欢笑、子帆一针见血的想法、包包体贴的关心、汶成满脑子团康的idea、明翰那爱演的表现、很佛的兴伦总能提出重点、腾周那腼腆的微笑、斌宏默默地付出… 这仿佛还不够。
当胤潮用责备的口气说出那一句:没有素质的社区活动不如不办,大家的不认真对待同伴们的计划书,以为只是青少年小朋友而已,草草地带过就可以了。
他倒吸了一口气,沉重失望的心情仿佛掩盖了所有的疲累。
他说:那,你们现在可以就打包,明天就坐巴士回家去。
这一句话,深深地刺入我的心。
我崩溃了。
泪水不自觉地漫溢,我再也克制不了波动的情绪。
我哭了,从来不在别人面前掉泪的我竟然哭得不能停止。心真的真的很痛,心爱的社区23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我不甘心,我没有我还没有服务到别人、我还未对同伴们说我爱他们、我还没有把佛法带给他们…
这样的我被判出局了吗?
我不要!不可以!
同伴们之前所付出的时间、精神、那颗想服务大众的心就这样白费了吗?
说出口了…
把心赤裸裸地交出来了…
我们看见的,是一群热血佛青、一群共同迈进的社区学员、一群珍惜彼此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家人似的,为这个社区计划努力、付出。
他仿佛松了一口气,而社区23的精神仿佛不曾消失过。
他仍然撑着我们,一股动力缓缓地输入我们的团队里。
他说马佛青那里他会处理,他要我们放心,他要我们好好休息为了明天、为了巴里文打居民、为了社区、为了佛教、为了自己,他要我们用心,他要我们加油…
他依旧支撑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他的每一句话对我们35位社区23学员总是那么的有重量、那么的让人有安全感。
当我们起身给彼此一个祝福的抱抱的时候,我紧紧地抱着同伴们,是紧紧的。
感受他们的温度仿佛是传来的动力和支持,我感动欲哭。
我很幸福,因为有社区23。
我很幸福,所以要珍惜此时此刻。
我很幸福,因为有同伴们很多很多的爱。
我很幸福,所以要把握当下。
感恩有你们,我的生命不再是一片空白。
谢谢你们很大很大的爱,
让我的笑容不再是牵强地扬起,
而是发出内心欢喜地笑。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