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躲起来。
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
精准来说,是消失在这空间,在这时候。
走在黄花纷飞的小巷,踏着落下的叶片,手的里面一阵震动。
熟悉的一串号码,映入眼瞳。心悸了一下。
漠视。
五分钟过去了,又响起了。
也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两分钟过去了,又响了。
像是驼鸟把头埋在沙堆里,我把手机藏在被子下。
笔直地躺在一堆书里面,自言自语似的安抚跳跃的思绪。
我把自己缩在角落处,不看不听不想。
对不起。我是缩头乌龟。
对不起。我不想知道结局。
对不起……
…………
……
Tuesday, March 15, 2011
值不值得?
前日和美丽的她交换仅仅两封的简讯,我累得爬上床趴着,等了等却睡着了。因为不想错过,所以把手机放在靠近自己的床头,想说手机的震动声应该可以让我“惊醒”吧!可惜终究抵抗不了睡意的侵袭,盖上温暖的睡袋倒头就睡。我似乎一沾到软绵绵的枕头就不省人事了,别说小幅度的震动,或许把我整个人抬去卖掉我都没有知觉(shh...这是秘密)。
最近都在做运动,也许称不上是个运动,类似体操的动作。双手拿着装满水的水瓶提上放下,身体蹲上蹲下的重复动作,直到汗流浃背才停下。拭去额头上的汗水,背上的让它自然风干,然后就这样倒在床睡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放任自己如此邋遢?回想起从前的自己一点污迹异味都忍受不到,出门从不上公厕,拼命忍住管它是大号还是小的。长大以后、到外地以后、住进百人宿舍以后、加入社区以后、参与生活营以后,慢慢得习惯、慢慢地妥协、慢慢地学会感恩,感恩此刻拥有的并珍惜还有的。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一下子过去了,时间并没有温馨提醒我们还剩下多少,它只会狠狠地抛弃仍在原地踏步的我们,是的,如果我们是这样的话。我拿时间与回忆做了些交换,有大的也有小的、有习惯的有不习惯的、有社区的有同伴的、有咖啡味的有巧克力味的、有苦涩的有温暖的。值得吗?
我在想,如果生命中没有这三年的回忆,我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如果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的我有没有好好地享受着过程呢?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不可能错过什么,因为错过的都不是你的。我不想错过我的,所以...值得的。
最近都在做运动,也许称不上是个运动,类似体操的动作。双手拿着装满水的水瓶提上放下,身体蹲上蹲下的重复动作,直到汗流浃背才停下。拭去额头上的汗水,背上的让它自然风干,然后就这样倒在床睡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放任自己如此邋遢?回想起从前的自己一点污迹异味都忍受不到,出门从不上公厕,拼命忍住管它是大号还是小的。长大以后、到外地以后、住进百人宿舍以后、加入社区以后、参与生活营以后,慢慢得习惯、慢慢地妥协、慢慢地学会感恩,感恩此刻拥有的并珍惜还有的。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一下子过去了,时间并没有温馨提醒我们还剩下多少,它只会狠狠地抛弃仍在原地踏步的我们,是的,如果我们是这样的话。我拿时间与回忆做了些交换,有大的也有小的、有习惯的有不习惯的、有社区的有同伴的、有咖啡味的有巧克力味的、有苦涩的有温暖的。值得吗?
我在想,如果生命中没有这三年的回忆,我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如果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的我有没有好好地享受着过程呢?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不可能错过什么,因为错过的都不是你的。我不想错过我的,所以...值得的。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再见,总有一天。
25年的等待,值得吗?
默默地等待
在原地等待
梦想。什么是梦想?
若干年后
回头一看
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
布满老人斑的双手
牵着另一只皱皱干干的手
好想你
简洁的三个字
却如此有力量地把一直被隔离的心给掏出
思念的海啸冲破伪装的防卫
对寂寞再也没有免疫
冰冷的隔墙不再是熟悉的零温度
那伤口还在 弄痛了心还是一样
一个紧紧的拥抱
胜过千万个言语
漫长的等待就是为了今日的相遇
还有那一句:我爱你
仿佛一切都值得的
默默地等待
在原地等待
梦想。什么是梦想?
若干年后
回头一看
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
布满老人斑的双手
牵着另一只皱皱干干的手
好想你
简洁的三个字
却如此有力量地把一直被隔离的心给掏出
思念的海啸冲破伪装的防卫
对寂寞再也没有免疫
冰冷的隔墙不再是熟悉的零温度
那伤口还在 弄痛了心还是一样
一个紧紧的拥抱
胜过千万个言语
漫长的等待就是为了今日的相遇
还有那一句:我爱你
仿佛一切都值得的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左手边。右手边。
左手边的是《距离》。
我们之间的距离
隔着一个伸手可及的距离
彼此的心却看不清 猜不透
我累了 不想再继续
然而我的心依然为你而跳动
双颊为你而红 手心为你而发热
这一切症状 我停不了也医不了
原来我所付出的 已超过了极限
就像拨出去的水 再也收不回来
临崖而立马 惊险万分
但我选择了 一个没有遗憾的结局
我们之间的距离
隔着那么一跨步的距离
彼此的脚步却步在原点 不动
我怕了 那一跨步的距离
然而我的目光仍然放在你的身上
哪怕一秒钟也不肯 转移
没有你的空间 像没有空气的房间
渴望有你的体温 像乞求月光的温度
失去你的笑声 像钢琴手没有了听觉
一颗躲不住思念的心 思念着你
在一行行的线条上 笔尖写着我爱你
而右手边的诗是我写的。
沉默中 感觉微弱的挣扎
挣扎着是否要跟随跳动的心
抑或 克制那欲溢的感觉
寂静中 看着远去的背影
仿佛是脱手而飞的幸福
还是 解开了思念的绳索
那一跨步的距离
那伸手可及的距离
依旧存在着
如果还有拉近距离的机会,你会给我吗?
我们之间的距离
隔着一个伸手可及的距离
彼此的心却看不清 猜不透
我累了 不想再继续
然而我的心依然为你而跳动
双颊为你而红 手心为你而发热
这一切症状 我停不了也医不了
原来我所付出的 已超过了极限
就像拨出去的水 再也收不回来
临崖而立马 惊险万分
但我选择了 一个没有遗憾的结局
我们之间的距离
隔着那么一跨步的距离
彼此的脚步却步在原点 不动
我怕了 那一跨步的距离
然而我的目光仍然放在你的身上
哪怕一秒钟也不肯 转移
没有你的空间 像没有空气的房间
渴望有你的体温 像乞求月光的温度
失去你的笑声 像钢琴手没有了听觉
一颗躲不住思念的心 思念着你
在一行行的线条上 笔尖写着我爱你
而右手边的诗是我写的。
沉默中 感觉微弱的挣扎
挣扎着是否要跟随跳动的心
抑或 克制那欲溢的感觉
寂静中 看着远去的背影
仿佛是脱手而飞的幸福
还是 解开了思念的绳索
那一跨步的距离
那伸手可及的距离
依旧存在着
如果还有拉近距离的机会,你会给我吗?
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幸福的理由
我的阿爸是一个不苟言笑、态度认真的人。
他不爱说废话,可是如果找到话题的时候他就会很啰嗦,可以和你长篇大论地说个不停。
他喜欢大自然的东西,如爬山、种菜、种花草树木等。
思想有点传统的他很念旧,喜欢老歌和品茶,不太能接受新潮前卫的东西。
我的妈咪是一个很美丽的家庭主妇,喜欢美丽的东西,尤其是关于fashion的一切。
她的审美观和时尚感很好,弟之所以对时尚的敏感和我对美术的直觉也许是从她那里遗传下来的。
她不喜欢煮饭也不太会做好吃的料理(是她自己说的),可是我们三只小瓜还是一样肥肥胖胖地被她养大。
从小我就和弟一起玩耍、一起打架、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补习、一起学画画、一起学游泳、一起学跆拳道、一起在家的客厅骑脚踏车、一起去参加画画跆拳道比赛、一起被老爸追着打。
而妈咪总是充当我们的挡箭牌、我们的靠山、我们的司机。
打是疼,骂是爱,所以我们也放肆地玩乐、无顾虑地享受无邪的童年。
出生后的六年,妈咪为我们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满月的她没有门牙,实在是太可爱了。
牙牙学语的她总让我们忍不住捏她那肉肉的双颊。
现在的她也是一样,肥肥胖胖的,虽然如此,她是个非常爱美的小女孩。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人。也是我幸福的理由。
幸福吧!^-^
他不爱说废话,可是如果找到话题的时候他就会很啰嗦,可以和你长篇大论地说个不停。
他喜欢大自然的东西,如爬山、种菜、种花草树木等。
思想有点传统的他很念旧,喜欢老歌和品茶,不太能接受新潮前卫的东西。
我的妈咪是一个很美丽的家庭主妇,喜欢美丽的东西,尤其是关于fashion的一切。
她的审美观和时尚感很好,弟之所以对时尚的敏感和我对美术的直觉也许是从她那里遗传下来的。
她不喜欢煮饭也不太会做好吃的料理(是她自己说的),可是我们三只小瓜还是一样肥肥胖胖地被她养大。
从小我就和弟一起玩耍、一起打架、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补习、一起学画画、一起学游泳、一起学跆拳道、一起在家的客厅骑脚踏车、一起去参加画画跆拳道比赛、一起被老爸追着打。
而妈咪总是充当我们的挡箭牌、我们的靠山、我们的司机。
打是疼,骂是爱,所以我们也放肆地玩乐、无顾虑地享受无邪的童年。
出生后的六年,妈咪为我们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满月的她没有门牙,实在是太可爱了。
牙牙学语的她总让我们忍不住捏她那肉肉的双颊。
现在的她也是一样,肥肥胖胖的,虽然如此,她是个非常爱美的小女孩。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人。也是我幸福的理由。
幸福吧!^-^
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Sunday, October 3, 2010
巴打路上
此时是2219,也就是表示少过48小时的时间让我咀嚼一叠叠的资料。
此刻是不想面对一行行蝌蚪字,却想用一块块方块字排出满满的思绪。
懒懒的,不想动。
羞羞的,不想说。
怕怕的,不想走。
乱乱的,不想想。
才发现自己一直躲着。安全地带。
面具一副副在替换着。安全措施。
有时
累透了,信念开始一点点地崩溃。
糟透了,理念开始一层层地剥落。
总觉得自己一直做着微不足道甚至是可有可无的事,啊,那么多余。
总觉得自己一直浪费时间甚至是糟蹋生命,哼,这么不珍惜的家伙。
巴打路上。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心地看了左也看了右。
这是推辞不掉的责任,还是心甘情愿的承担?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浅浅的笑容。
听着的是工委会议3的主题曲《同步同路》,
看着的是同伴们用心也很用力画的一幅幅心情。
我笑了。
此刻是不想面对一行行蝌蚪字,却想用一块块方块字排出满满的思绪。
懒懒的,不想动。
羞羞的,不想说。
怕怕的,不想走。
乱乱的,不想想。
才发现自己一直躲着。安全地带。
面具一副副在替换着。安全措施。
有时
累透了,信念开始一点点地崩溃。
糟透了,理念开始一层层地剥落。
总觉得自己一直做着微不足道甚至是可有可无的事,啊,那么多余。
总觉得自己一直浪费时间甚至是糟蹋生命,哼,这么不珍惜的家伙。
巴打路上。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心地看了左也看了右。
这是推辞不掉的责任,还是心甘情愿的承担?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浅浅的笑容。
听着的是工委会议3的主题曲《同步同路》,
看着的是同伴们用心也很用力画的一幅幅心情。
我笑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