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Shequ23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凌晨
前几天的工委会议2,我学习了好多好多东西,也看清了自己不足的地方。我不可以再放纵自己,再找藉口说自己很忙而不去改善、精进,正如永安师兄所说的这是一种不负责人的行为。在准备时事课题的功课,懒散的我敷衍了事地combine了资料,也没有理会资料或是数据的准确性就post上了yahoo group。我并没有智信这些从网络上得到的资料而是盲目地copy and paste,也没有真正地去过滤、了解、消化...身为第二十三届社区学员的我感到惭愧,这并不是一个社区学员该有的态度。永安师兄他那份想对社会出一份力的心,不,他已经在做着了。他关心这一个社会,关心我们的进度,关心众生...这些都是我一定要学习的态度。
我对不起自己的生命,一直跳过那些可以提升自己的学习过程,因为懒散、贪方便、省时间...也对不起同伴们,浪费了他们的时间与心血...对不起一直在付出的中央们,他们牺牲了他们的时间、精力只为了培训我们这一班学员。他们很用心地指引我们,但是我却马马虎虎地走着这一条可以让我成长的路。我差一点就错过了...
错过了这一次,以后的我会变成怎样?
我害怕了。
只有一颗想服务别人的心是不足够的,何况只是想而已。没有花的花瓶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内涵、没有佛法的基础、没有坚定的信念是无法在这充满挑战性的社区路上行走。我仿佛现在才看清事实,从自己的美丽的想象中清醒过来。我一直说要服务别人、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拿什么来服务别人,再说现在的我都一直在接受别人的恩惠。
我很庆幸自己有那么一个好的机会去学习佛法、有那么好的平台去学习如何服务别人。我要启程了,寻找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尽一份力。感恩一切因缘,包括一群共同迈进的同伴们。因为有你们,社区23变得不同;因为认识你们,俪怡变得不同。每个人的一点点,造就了社区23。
大家,我们一起加油吧!Go go gambateh!!!

ps: 谢谢永安师兄和一班撑着社区的学长们,还有默默付出的中央们...感恩有你们!

梨子

1 comment:

HENG LUN said...

haha...u do improved ady